当前位置:

成长路上的导航灯 长沙中学生“拜师”大学教授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徐丹 2018-12-23 13:31:3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2日,长沙市南雅中学举行“走进大学专业,探秘职场世界”高中生涯规划主题活动。

“职场精英面对面”讲座现场。

来自国内外58所著名高校各专业的120名教授,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2日讯(记者 胡晓春)12月22日,长沙市南雅中学举行 “走进大学专业,探秘职场世界”高中生涯规划主题活动,来自国内外58所知名大学的120位教授以及全国各行各业的30位职场精英齐聚校园,为全校2570名学生的梦想导航。

  本次活动包括“自我认知测评与咨询”“大学导师面对面”“职场精英面对面”等多个环节。

  在“自我认知测评与咨询”区,同学们可通过MBTI职业性格等多维度专业测试,更清晰地了解自我,探索自我,从而更专业地做出高中学科选择和大学专业选择,规划职业生涯。

  “职场精英面对面”讲座现场,学校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团委书记谢东山,南京大学政治学博士周恒,南雅中学青年校友、清华大学毕业生羊志伦和来自长沙各行业内的27位杰出精英,为同学们分享求学、求职的经历和心得。

  “老师,网络空间安全、信息安全专业未来能从事哪些职业?”“老师,贵校小语种专业有去国外交流学习的机会吗?”……“大学导师面对面”咨询会,来自国内外58所著名高校的120名教授,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为长期困扰大家的选科、选专业问题提供专业指导和帮助。

  “一方面,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测试、咨询、交流,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价值观进行综合分析,并结合时代特点、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另一方面,希望这些大学教授、职场精英能给同学们树立一个标杆形象,激励他们成长。”学校副校长黄汉军介绍道。

  学校教导主任石向阳告诉记者:“除了今天的交流之外,学校还为120名教授颁发了导师证书,建立微信群等交流平台。后续,学生可选择心仪导师,进行长期交流和咨询,导师也将帮助其制定行之有效的学习计划。”

  南雅中学作为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及长沙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坚持每周为高一年级开设心理课和生涯规划课,帮助学生探索自我性格、兴趣、能力和价值观;每学期为同学们进行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艾森克个性测验、学习能力测评等心理测评,帮助同学们强化自我认知与管理,实现自主规划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3/47988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