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洁新化大讲堂”第19讲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陈科 彭曾文 编辑:姜珊 2018-12-25 16:45:08
时刻新闻
—分享—

01 - 副本.jpg

“廉洁新化大讲堂”第19讲现场。

02 - 副本.jpg

曾晓燕作专题讲座。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记者 黎明明 实习记者 陈科 通讯员 彭曾文 阳跃君)12月21日,“廉洁新化大讲堂”第19讲在县政府二楼举行,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曾晓燕作《中国监察制度的历史思考》专题讲座。各县直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场、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作风办、县委巡察办(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

  会上,曾晓燕对中国监察制度的历史演变一一进行了讲解,着重阐述了新中国成立后的监察制度沿革。中国的监察制度,萌芽于先秦,确立于秦汉,成熟于唐宋,臻备于明清,经四千多年的发展和演变,形成了沿革清晰,机构完备,特点鲜明的监察体系。中国监察制度发展的历史启示告诉我们,中国不能全盘照搬别国的政治制度和发展模式,独特的文化传统、独特的历史命运、独特的国情,注定了中国必然走适合自己特色的发展道路。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特点,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陈科 彭曾文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5/48001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