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民政局救助站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胜男 编辑:于佳丽 2018-12-25 16:3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安乡分站记者 李胜男)根据湖南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2018年12月26日至2019年1月4日期间安乡县将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引发的突发情况,安乡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及时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本次救助活动主要为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未成年人提供帮助和服务,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平安过冬。为确保有更多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救助,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通过安乡论坛、安乡新闻网等媒体向广大市民发出号召,呼吁广大市民积极给予线索。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还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接到救助电话后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到达救助现场,对流浪乞讨人员实施救助。与此同时,将对城区重点路段、车站、广场、桥下等地开展常态化巡查,积极提供劝导救助服务。

  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不挨饿、不受冻,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已提前准备了御寒棉衣、棉被、食物等生活必需品。同时,呼吁全县志愿者团体、社会组织、环卫工人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及时帮助身边的流浪人员,或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县救助站24小时救助热线电话(0736-4310656),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会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救助。若发现流浪者身患重病或疑似为精神病患者时,请拨打110报警电话或120急救电话,本着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让我们携手献出爱,共建共创美丽和谐安乡。

来源:红网

作者:李胜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5/48001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