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亲切帮扶贫困户 网格服务传温情

来源:红网 作者:肖文静 编辑:杨滋 2018-12-26 10:3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肖文静)“幸好有你们的帮助和支持,我们贫困户的日子才能过得下去,还慢慢变好。”近日,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八字墙社区二级网格长、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岳麓分园创业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严小平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行来到社区的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与温暖。

  “最近生活怎么样?天气越来越冷了,身体好么?有没有什么困难?”在贫困户朱爱兰的家中,网格长和朱爱兰面对面、心连心地亲切交谈,了解了她的家庭近况。

  朱爱兰的爱人身患中风,生活不能自理,家中骤然丧失主要劳动力,导致后来生活贫困,难以为继。“当初家里刚发生这件事的时候,感觉天都要塌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幸好社区及时给予了帮助,我们才能够渡过难关,之后也一直在帮扶我们。”朱爱兰激动地说。网格长一边安慰一边鼓励道:“生活是要继续的,一定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社区也会持续关注你们这样的贫困家庭,让你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当天上午,桔子洲街道八字墙社区网格长和社区工作人员逐一走访4户贫困户,每到一户,均嘘寒问暖,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并且鼓励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加战胜贫困的信心,让居民们树立“战胜困难,社区与居民同在”的信念。

来源:红网

作者:肖文静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6/48005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