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肖汇海 李志华 编辑:杨滋 2018-12-27 10:5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肖汇海 李志华)“企业在产业扶贫过程中要发挥好推动作用,实现精准脱贫要发挥产业扶贫的作用”,当地可根据自身特色产业推进精准扶贫,打赢扶贫攻坚战,作为国家级贫困县的安仁县,安仁县生平米业有限公司就是产业扶贫的领头人。

  安仁县生平米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是一家从事稻谷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研发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龙头企业。公司招聘当地员工78人,为当地解决了78人的就业问题,并与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稻谷收购协议,利用自身产业努力帮助安仁县脱去“贫困帽”。2018年6月,眼看夏稻马上成熟,因收购稻谷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企业向邮储银行申请了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收购稻谷。

  8月,安仁县生平米业有限公司与5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签订了三年的稻谷收购协议,合计15.5亩。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发放贷款后,资金自动划转至贫困户储蓄卡中,见到辛苦耕种换来硕果后,贫困户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年可以存点钱过年了”贫困户刘长兵说道,“往年稻谷没有这样批量收购过,只能自己去市场卖点换点钱买日常用品,现在跟生平公司签了协议后,生平公司还提供优质种子、种植的技术和专家指导,往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安仁县生平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何秋平说道:“以前想大量收购稻谷,但是自身流动资金有限,只能量入而出。了解到邮储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宣传后,就去申请了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没想到银行对我们非常支持。”

  推动产业扶贫,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精准脱贫,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将不忘初心,认真履行“服务小微,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来源:红网

作者:肖汇海 李志华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11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