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燕泉街道推出“智慧燕泉”政务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华 编辑:杨滋 2018-12-27 10:5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2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华)“这个平台太方便了,我平时到民政窗口认证身份信息手续要跑一趟,加上年岁已高,来回折腾很不方便,现在只要用手机拍照上传几分钟就办好了,你们想得太周到了”……近日,家住郴州市北湖区燕泉街道振兴社区80多岁高龄的刘奶奶着实体验了一把“智慧燕泉”快车式服务,对燕泉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速度给了一个大大的赞。

  今年以来,北湖区进一步深化“一次办结”改革,紧扣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一次办结”的目标,以建设智慧政务服务中心为载体,依托系统联通、数据共享,先行先试突破创新,把“一次办结”改革向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延伸,方便群众快办事、办好事。10月份,燕泉街道“智慧燕泉”政务服务及办公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该平台分为两部分,对外以“燕泉街道”微信公众号为入口搭建“智慧街道”平台,有大美燕泉、智慧党建、智慧服务、便民指南、燕泉风采、燕泉生活等六个版块;对内搭建移动办公平台“云之家”,依托互联网、可视化、数据交互、远程共享和协助等多方面建设,实现了街道服务管理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目前,将城管、民政、卫计、劳动保障和党建等51个服务事项和26项业务事项纳入上线推广。如今,市民只需拿出手机扫码关注“智慧燕泉”后,在相应办事部门的APP中,找到需要办理的事项,按照其要求即可轻松操作,做到办事不见面,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平台上线运行来,共受理服务事项561件,真正实现了“一次办结”,让数据“多跑路”到群众“少跑腿”。

  接下来,北湖区将依托“智慧燕泉”政务服务APP平台,以点带面加快建设其他乡镇、街道政务服务集咨询、办事、查询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政务服务APP,真正使最基层群众享受“一次办结”改革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华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11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