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土改”取得新突破 集体土地上的工业厂房正式开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吴建 彭涛 编辑:廖浩宇 2018-12-27 15: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吴建 彭涛)近日,浏阳永安家具产业聚集区拿到湖南首本集体土地入市的工业厂房预售许可证。12月23日,2018浏阳国际家居企业对接会在永安星辰家居产业园举行,永安家具产业聚集区一期8万多平方米的4栋厂房正式开售。这意味着,作为全国33个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县(市、区)之一的浏阳又取得了新的改革成果。

  浏阳市永安家具产业聚集区集体土地入市项目位于永安镇西湖潭村开元大道旁,该项目以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为契机,采取“政府主导、社会投资、村组入股、农民参与”的模式,以西湖潭村五个村民小组作为入市主体,出让354.38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使用权作为家居产业园一期工程用地,占开发商全部股权10%,村民不参与经营,享受年固定分红。

  永安家具产业聚集区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将大大缩短开发商在销售厂房、回笼资金、扩大生产等方面时限,助力永安家具产业聚集区做大做强规模,同时也为入股村民享受分红提供更多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吴建 彭涛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14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