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挥反腐利剑作用 益阳审计2018年查出违规金额1.4亿

来源:红网 作者:任凭 曹臻伟 编辑:张俊 2018-12-27 16:11: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227103002.marked.jpg

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2月27日讯(实习记者 曹臻伟 记者 任凭)12月26日,益阳市人民政府在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公布益阳2018年审计工作有关情况。

  2018年,益阳市审计局创新审计理念,加强审计管理,聚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打好“三大攻坚战”,依法独立履行审计职责,较好地发挥了审计服务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

  截至目前,审计局共查出违纪违规问题金额14844万元,处理上缴和减少财政拨款9465万元,归还原渠道资金7838万元,核减投资6668万元,提出审计建议149条,移送违法违纪问题线索51件。

  在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审计局完成了2017年市本级和8个区县(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着力促进安居工程政策落实、保障资金安全、规范工程建设和住房分配管理;组织开展了化解中心城区大班额“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创建文明城市专项资金、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计(调查)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审计。

  通过与纪检监察、公安等机关查处违法违纪问题的协作配合,2018年益阳审计局共移送案件线索51件,被立案57件(含上年度移送事项),受到党纪政纪处分59人,被追究刑事责任7人,有力促进了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

  根据审计项目计划安排,下一步审计局将创新审计管理和大数据审计建设,统筹谋划审计重点,加大对国家财政收支、公共权力运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等方面的监督力度,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任凭 曹臻伟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14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