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国土“献血勇士”罗向峰寒夜勇救落水女

来源:红网 作者:童坤 孙建平 编辑:康晓乔 2018-12-28 10:3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汉寿分站通讯员 童坤 孙建平)12月26日晚,寒风凛冽,小雨飘零,湖南汉寿县城银水湖公园里行人稀少,散步健身的市民较往日明显减少。

  “有人掉水里啦,快来救人啦!”晚上7时30分许,在公园湖中心的木桥上,一位五十来岁的大妈突然指着昏暗的湖面上翻滚的浪花大声呼救。听到求救声后,刚刚出来散步路过此处的汉寿县国土资源局干部罗向峰和他的两位同事迅速跑过来,立即了解湖面的情况,查明真实情况,大家隐约看见不远处的湖面漂浮着一个穿着羽绒服的女子,正在冷水中挣扎呻吟。

  救人如救火!水中女子随时都有沉下去溺水身亡的危险,生命危在旦夕!罗向峰不假思索,在寒风中一边脱衣服,一遍喊着要大家帮忙找长救人工具。脱下衣裤后,罗向峰不顾的严寒,毫不犹豫地跳进刺骨的湖水里,迅速向即将下沉的落水女子游去。

  在冰冷的湖水中,罗向峰使劲拉着落水女子往桥边游。游到了桥边,桥上的好心人用竹竿、围巾想把他们从水中拉上来。可是,因为人太重,湖面距离桥面较高,桥上的人们无法把水中的人拉上来。情急之中,罗向峰毫不含糊,果断地拉着落水女子朝湖中心小岛边的浅滩缓缓游去。最终,落水女子在众人的帮助下,被成功地救上了岸。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被救女子约莫三十岁。获救后,该名女子立即被闻讯赶来的家人领回了家。尽管被救女子为何落水、何时落水,人们无从知晓,但罗向峰在寒冷的夜晚,见义勇为跳水救人的爱心之举,英勇事迹,受到了市民们的高度赞扬,在汉寿县城一度传为佳话。

  今年48岁的罗向峰,现在洲口镇国土资源所工作。他不仅敬业精神强,而且还十分关心他人,关心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自1997年以来的21年里,先后无偿献血18次10500毫升,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全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等,被当地干部群众称为“国土献血勇士”。

来源:红网

作者:童坤 孙建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19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