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全力以赴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编辑:姜珊 2018-12-28 11: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12月28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12月27日晚,邵阳市大祥区召开今冬明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紧急会议,传达部署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湘安办明电【2018】62号)文件精神,就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防范,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12月28日起,大祥区将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会产生一定影响。区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按照“谁的范围谁负责、谁的职能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压实责任。交通部门要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重点加强农村公路、渡口、站场等灾害易发地段巡查力度和交通疏导,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消防部门及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对群租房、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小区等取暖用电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确保消防通道的畅通;教育部门要做好校舍、校车的安全监管工作,严格监管学生接送车,确保车辆运行安全;住建部门要落实冬季施工安全措施,严禁雨雪和大风天气强行施工,加强对建筑围墙、外脚手架、深基坑开挖和塔式起重机、施工机械的安全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旅游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道路交通、气候气象、自然灾害信息预报,做好雨雪冰冻期间游客出行提示提醒,不具备营业条件的景点要及时关停。

  会议强调,要广泛宣传动员、加强宣传引导,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迅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尤其对危旧房屋及附属设施、临时构筑物、养殖设施、蔬菜大棚等易引发次生灾害的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及时转移人员并妥善安置;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及时储备抗灾救灾物资,最大限度地减少雨雪冰冻天气对群众的人身危害和安全出行的影响。

  会议还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节日保障、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小飞,区人民政府正县级干部肖建新,副区长李平、肖建华、唐枝、肖小鑫、罗杰出席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行政一把手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19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