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低温雨雪冰冻)四级应急响应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2018-12-28 17:5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7日晚开始,湖南省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28日,湖南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低温雨雪冰冻)四级应急响应。

  针对此次过程,早在12月22日,省专业气象台向电力、交通等专业用户每天滚动发布预报,分析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电网覆冰、道路结冰的影响程度及影响区域。自24日开始,省气象台先后发布3期《气象专题报告》。

  26日,省气象局向省委省政府报送《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做好预报服务,及早安排加强防范,以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当天,省气象局还组织召开气象灾害预警服务部门联动会,省政府总值班室、省应急管理厅、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等10个部门联络员参加会议,会商研判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和防御措施。

  尤其是针对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的影响,省气象宣传中心与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加强合作联动,26日至31日,在双方原有的气象·交通联合早报、每日专报的基础上,每天通过官方微博增加发布湖南高速公路实况气象条件图、高速公路道路结冰影响等级预报图、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高速公路交通专报视频。贴心的交通气象服务产品、专家的权威解读通过新媒体及时广泛传播,让公众第一时间受益。家在张家界的网友“小暮”表示,原定12月30日从长沙回老家的她,在看到“湖南省天气”官方微博消息后得知“27日晚开始湘西、湘北高海拔山区路段结冰的可能性较大”,随即更改行程,已提前平安归家。

  截至28日9时,湖南省气象部门通过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12379发送通道,向省内相关责任人发送低温雨雪冰冻预警短信6批次,共计22758人次;通过10628121短信平台发布雨雪冰冻天气预报提示,共计1547185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23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