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现场督导调度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向宏鑫 2018-12-29 06:23:48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现场督导调度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确保生产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湖南日报12月28日讯(冒蕞 刘笑雪)今天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现场督导调度全省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许达哲强调,认真贯彻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严防恶劣天气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陈飞、许显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一同前往。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我省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左右,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雪,局地暴雪。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冻雨和道路结冰,将对交通、电力、通信、农业、林业等带来重大影响,需注意防范。

  来到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许达哲查看了省内多条高速公路重点路段实时监控画面,了解道路通行情况,并与现场执勤人员连线通话,向奋战在抗冰保畅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慰问和感谢。

  随后,许达哲召开现场调度会,逐一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情况汇报。许达哲指出,面对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命至上,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把防灾减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加大工作力度,抓好责任落实,强化底线思维,做好万全准备,严防恶劣天气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许达哲强调,要切实强化各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单位主体责任,杜绝麻痹大意,织密事故防控网。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风险预警和事故防控。气象部门要加强恶劣天气预警预报,实时发布、共享信息;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对高速公路、桥梁等易结冰部位的排查和防范,及时清障;公安交警部门要提前制定车辆疏导和分流方案,对全省重点路段路面进行隐患排查,设置警示标志,严防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和各类交通事故。要坚持快速反应,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要求,梳理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联动机制;各级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救援队伍要随时待命,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应对处置;道路经营单位和运输企业,要做好道路滞留车辆、船舶、旅客的疏导管理预案,确保一旦发生滞留能保障好旅客的基本生活。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系统治理,确保能源安全、电力安全、生产安全和民生安全。要加强油气保障,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对输变电、通信和供水、供气设施的影响,加强空运、水运、陆运安全监管,加强工矿商贸、建筑施工、景区景点、人员人流密集场所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障“两节”市场物资供应,让全省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