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民进社会服务结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刘威成 2018-12-29 23: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职业中专学校举行的“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进·习明班”资金发放仪式上,湖南民进携手爱心企业捐赠了20万元的爱心款,为“民进·习明班”的50名学生发放了2018级第一期资助款。

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一行赴益阳市南县南洲镇、安化县龙塘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民进中央2018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民进湖南省委召开首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常委会。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李兵 长沙报道

  “我们一定会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的关爱,做一个像你们一样有爱心的人,用行动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受助学生们异口同声。

  近日,在城步苗族自治县职业中专学校举行的“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进·习明班”资金发放仪式上,湖南民进携手爱心企业捐赠了20万元的爱心款,为“民进·习明班”的50名学生发放了2018级第一期资助款。

  在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实施过程中,这样暖心的故事,不胜枚举。自2012年10月启动以来,民进湖南省委先后开办了特教、幼教、服装等职业教育班。至今年6月,民进湖南省委为“一家一”办班15个,筹集捐款300万,资助品学兼优贫困学生750名。今年,民进湖南省委依托“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和“宏善教育”项目,筹措资金100万元,开办“一家一”助学班4个,资助职业学校贫困学子250人。

  今年以来,民进湖南省委聚焦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把助力脱贫攻坚贯穿于会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忠实履职尽责,务实建言献策,在创建高素质参政党省级组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湖南实践中取得了新成绩,作出了新贡献。

  根据扶贫工作实际,深耕“文化惠民·同心共进”品牌,重点面向贫困地区,握指成拳形成合力,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广泛赞誉。实施教育扶贫,组织名师同心讲坛,培训中小学教师500余人次;捐建素兰书屋4所,全年累计捐资捐物1100万元;连续十三年开办西部教师培训班,依托本省优势教育资源,培训西部贫困地区青年骨干教师12人。推进医疗扶贫,通过组织专家义诊、引进社会医疗力量提供艾滋病诊疗救助和糖尿病筛查服务、赠送检查试剂等方式,累计投入资金达770万元,受益群众近5000人。参与产业扶贫,协调上海、广东、山东、福建等省民进组织和会员企业赴怀化、衡阳、永州、邵阳等地考察调研,带动各方力量帮助我省深度贫困地区培育发展特色产业。

  在参政履职方面,围绕组织发展、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自身建设重要问题,结合湖南省实际深入调研,形成4个共计25000余字的调研报告,切实反映参政党地方组织发展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为中央出台相关政策提供决策参考。向民进中央报送全国政协党派提案(发言)素材5件,其中《构建我省产业扶贫长效机制的建议》作为民进中央集体提案,被全国政协确立为年度重点提案,获评民进全国2018年度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制度的建议》获评二等奖,2件素材获三等奖。被民进中央评为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

  同时,民进湖南省委不断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及时反映全会对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思考建议,编写报送信息598篇,2篇被全国政协采用,5篇被中央统战部采用,32篇被会中央采用,在民进全国省级组织信息工作考核排名中跃居第二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9/48031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