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交警全力迎战雨雪冰冻天气 确保道路安全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徐朝茂 编辑:姜珊 2018-12-30 10:28:48
时刻新闻
—分享—

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交警美丽的背影。

  红网时刻怀化12月30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徐朝茂)12月29日,为了积极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辰溪交通管理中心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全警动员、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全体一线民警和“两站两员”顶风冒雪、无私奉献,全面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辰溪交警未雨绸缪,提前安排部署雨雪天气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各中队对辖区降雪天气后容易积雪的路段,增派警力警车,全警上路、各负其责,按各自分工到达指定位置,密切监控降雪天气下道路车况,开展疏导交通、巡逻喊话,提醒过往车辆雪天路滑、减速慢行。同时,路面执勤民警采取了开启警灯、肩灯,加大巡逻频率和巡逻密度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慢速行驶,保障行车安全。

  加强与交通、公路、安监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按照边下雪、边除雪、边铲冰、边通行的原则,对危险路段积雪进行铲除,抛洒融雪盐等措施,恢复道路通行。事故处理中队24小时值班备勤,对路上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反应,快速勘查、快速清理现场,确保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

  充分运用微博、微信、新闻媒体等多种载体或途径,及时准确发布路况信息,进行交通安全提示,为群众出行提供全方位的交通信息服务。

  辰溪交警提醒广大司机谨慎驾驶,注意安全,出行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如非必要,避免自驾、夜间凌晨低温时段出行,减少不必要的高速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徐朝茂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30/48032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