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好人协会走进村 小乡村迎来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李政 张超 编辑:于佳丽 2018-12-31 13: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fb81ece4-9019-4fba-9536-d9805ec972fe.jpg

大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好人协会成立启动仪式。

cb02ca14-9e94-42a3-9ffb-851fa4381560.jpg

大留村好人协会成员和婆婆们合影。

956ae046-8edd-4b37-9c25-e4f5777c6b72.jpg

肖光翠和儿媳妇的第一张合影。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李卓林 李政 张超)“我们婆媳做伴三十年,这是我第一次和我儿媳拍照。赶明儿我要洗出来,好好珍藏。”随着“咔嚓”一声,今年73岁的肖光翠老人和儿媳妇有了人生的第一张合影。照片里,她们笑容灿烂,如沐春风。

  肖光翠是桂阳县浩塘镇大留村人,今天村里成立好人协会,儿媳妇肖十花当选好人团成员之一。为了鼓励儿媳,肖光翠还特意起了个大早,陪着她过来凑凑热闹,没成想还有合影的“意外惊喜”。作为在大留村生活了一辈子的“见证者”,肖光翠直言:“村里的变化天翻地覆。”

  变化有哪些?肖光翠说,大留村曾经是一个软弱涣散村,村里人心不齐,做事也不积极,如同一盘散沙,村里打架斗殴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改变这种现状,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村里渐渐变得“热闹”起来。

  “新风讲习所”进村常态化开展,大家伙经常聚在一起,听乡贤人士讲乡风文明。“推典型、学典型、做典型”的热潮在村里逐渐兴起,让身边典型引领社会风气向上向善,不久前村里“好媳妇”李桂珍被评为浩塘好人,成为村民争相学习的对象。村里还广泛开展各种志愿者和文艺活动,精神文明潜移默化走进百姓心田。

  现在走在村里,一条条道路宽敞干净,一条条横幅迎风而展。道路沿线,文明广告牌一个个竖了起来,村民之间友善互助,邻里关系和谐,村里的面貌大不相同。

  大留村的变化并非个例。近年来,桂阳县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榜样带动作用,出台了《桂阳县礼遇帮扶“好人典型”实施办法》,成立桂阳县好人协会,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最美环卫工人”“十佳优秀教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最美护士”等评选活动。

  不久前,桂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正式启动,桂阳县将围绕以志愿者为活动主体,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方式开展多元化文明实践活动。一座好人温暖一座城,目前浩塘镇14个村均以成立好人协会。接下来,村级好人协会将在全县373个村(社区)陆续铺开,推动“好人之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李政 张超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31/48038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