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干群心手相牵抗冰保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龚卫国 编辑:姜珊 2018-12-31 14:54:17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树坳乡干群除冰保畅。

冰雪助力。

  红网时刻怀化12月31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龚卫国)“真没想到,你们会专门给我们送早餐,让我们这些外地司机感受到你们芷江人的温暖,谢谢你们。”2018年12月31日早上8时,贵州籍货车司机张师傅接过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政府干部手中热气腾腾的泡面时,感动不已。

  持续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芷江多地道路结冰,给群众出行安全和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雪情冰情就是命令,芷江县委、县政府积极应对,科学调度,县级领导下沉一线抗冰雪保民生工作中,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农业部门派出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村民对农作物抗冻保暖,减少经济损失;电力部门组织7支小分队对监视哨巡查融冰;交通、交警部门设置宣传警示牌350余块,开展安全巡逻480余人次,出动除冰应急车辆50台次,铺撒工业盐30余吨。县民政部门调集棉被800床、棉衣400件、面包15千克发放到各乡镇,慰问困难群众;各乡镇在各个路口设置警示牌,乡村干部坚守各处路口巡逻,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该县党员干部也积极投入到抗冰冻、送温暖行动中。当天凌晨2时起,芷江镇政府、县交警、民政等部门党员干部奋战通宵,为滞留在沪昆高速芷江段的80多辆货车司乘人员发放食物,直至上午10时高速放行,所有货车离开芷江境内,大家才撤离。

  截至发稿时,该县抗冰救灾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龚卫国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31/48038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