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挺进国家级经开区20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黄河 2019-01-02 08: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经开区挺进国家级经开区20强

  预计2018年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10%

  湖南日报1月1日讯(记者 熊远帆)记者今天从长沙经开区管委会获悉,日前,商务部完成2018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并在官网公布了前30名名单,长沙经开区作为我省唯一的经开区入围,列第20位。

  评价对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在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和量化评价。长沙经开区排名由2017年的24位,前进4位跻身20强。据长沙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长沙经开区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突出智能制造、产业链建设和“四新”经济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预计全年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10%,财政总收入增长14.9%,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

  2018年,园区工程机械产业受益于国内基建投资、生产制造工艺升级和“一带一路”等多重因素加速复苏,1至11月实现产值增长15%,有望晋级千亿产业集群。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增幅放缓的大环境下逆势上扬,1至11月实现产值增长3.5%,整车产量达53.16万辆。上汽大众朗逸Plus、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三一智能网联重卡、广汽三菱弈歌等新车型相继上市,产销两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平稳,实现产值增长16.9%。园区全年税收过亿元企业达10家,其中上汽大众、广汽三菱税收超过20亿元。

  自2016年起,商务部对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指标体系进行改革,考核指标从原来的80多项精简成53项,考核标准更加注重区域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