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启动民政应急预案 积极应对冰雪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罗雯艳 编辑:陈纲 2019-01-02 12:0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罗雯艳)“哈哈,穿上这件棉大衣真是暖和多啦!太谢谢你们了,你们真是我的亲人呐!”1月1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县民政局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踏着厚厚的积雪爬山越岭,为该县白仓镇白云村特困供养老人蒋发清送去御寒物资,并关切地为他铺上新棉被、穿上新大衣。蒋发清十分感动,脸上乐开了花。这是邵阳县启动民政预案积极应对冰雪灾害的动人场面。

  连日来,邵阳县遭受较为严重的冰雪灾害,为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减轻灾害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邵阳县民政局立即启动救灾应急预案。该县民政系统严格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紧急调拨冰雪灾害专项救济资金,提前发放城乡低保金和特困供养金,冬春生活救助资金也一并提前审批拨付。为抓实这一工作,该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带队,分乡镇敬老院安全生产督查组、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组和救灾救济组三个应急小组迅速奔赴全县各乡镇,与当地乡镇党委政府协同开展安全排查和救济救助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截止到1月1日,邵阳县已先后下拨救灾资金60余万元,向各乡镇民政办紧急下拨棉被1460床、棉衣1320件、大米30000斤、食用油1000桶(5升/桶)。街头巡逻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12人次,发放棉被120床、军大衣200件、棉衣棉裤142套、食用油103桶、大米50袋,发放救助金2.86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罗雯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2/48042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