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首个工作日:走一波,去企业“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刘 露 蒋越扬 黄姿 编辑:刘威成 2019-01-02 22:29:2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日下午,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庆红(左二)率长沙经开区第53、56、61帮扶小分队走进园区企业“送温暖”。

走访企业后, 帮扶小分队现场座谈沟通,给予答复。

  红网时刻长沙1月2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蒋越扬 黄姿)“2018年我们研发投入达400万元,导致现有流动资金不足。现在每年需缴纳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共38万元,申请减免2018年至2020年土地使用税及房产税。”长沙经开区湖南永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帮扶小分队工作人员表示。

  1月2日是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新年新气象,当天下午,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庆红率长沙经开区第53、56、61帮扶小分队走进湖南永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湖南蓝天机器人有限公司、长沙长源变压器有限公司等企业“送温暖”,帮助企业度过寒冬。

  在前期的帮扶中,长沙经开区第53帮扶小分队已将湖南永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提出的问题交办给长沙县税务局。当天,帮扶小分队和县税务局现场座谈沟通,给予答复,将按政策、按要求落实。

  湖南永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在高精密电子显示玻璃抛光机细分市场位列全国前三名,在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处理设备行业位列全国前五名。目前,企业正与省内知名院校联合开发新项目。企业负责人告诉张庆红,张庆红表示,要为企业提供动态“订单式”服务,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用好、用足政策。

  长沙经开区企业湖南蓝天机器人有限公司在2018年将智能的“触角”,伸向了洗车行业。目前已在全省布局,今年计划突破2000台。企业希望政府给予资金补贴、贴息贷款或其他资金方式,用于建设智能洗车机生产线一期工程。长沙长源变压器有限公司则提出了员工子女就学的问题。帮扶队员一一回应企业问题解决的进度。

  张庆红说,智能制造是大趋势,园区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支持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希望企业“吃透”政策,生产“过得硬”的产品。同时,园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引进优质的教育、医疗等资源,做好配套服务,让企业的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截至2018年12月29日,长沙经开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收集企业提出的问题581个,其中由园区层面解决的477个,已解决414个,问题办结率达87%。

来源:红网

作者:刘 露 蒋越扬 黄姿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2/48047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