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创新型省份建设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威成 2019-01-02 23:5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日讯(记者 刘玉先)今天下午,湖南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关于审计整改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工信、财政、人社、商务、市场监管、扶贫工作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创新型省份建设、证明事项清理、深化产教融合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展现了强大的政治定力,体现了满满的民生情怀,彰显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我们在瑞雪纷飞中迎来了新的一年,在克服雨雪冰冻影响中走进了2019年,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规矩、守底线,治已病、防未病,拉条挂账、见底清零,分类施策、标本兼治,领导带头、以身作则,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维护粮食安全,守住耕地红线,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首仗,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征程上迈出新步伐。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修改完善后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实事求是编制好各项计划任务并分解到各部门,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做好统计分析,找准短板弱项,拿出有效举措,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努力交出更实在、更亮眼的成绩单。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修订草案)》和创新型省份建设若干财政政策措施。会议强调,要突出对重大科技贡献、优秀创新团队和青年人才的激励,加强科技奖励评审监督,提高科技奖励的公信力、权威性,吸引和培育优秀人才。要遵循科研和科技创新规律,在鼓励科研投入、科技成果转化、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科技金融结合、创新人才引进、高新企业培育等方面精准施策,加强政策协同,切实增强创新驱动发展能力。

  会议原则同意地方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取消和保留目录。会议要求,要坚持源头清理,坚决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各种无谓证明,加强后续管理,简化办事流程,不断优化办事创业的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政府、企业、学校、社会协同参与的产教融合体制机制。要加强校企对接,健全以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科专业链与产业链、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要加强协同创新,支持校企共建创新平台,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和核心技术产业化。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修改〈湖南省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办法〉的决定(草案)》《湖南省节约用水管理办法(草案)》。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2/48047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