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发改委来湘乡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樊洛 编辑:康晓乔 2019-01-03 11:41:06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840.JPG

1月2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湘西办主任周震虹(左三)率队来湘乡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红网时刻1月3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樊洛)1月2日,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湘西办主任周震虹率队来湘乡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陪同调研。

  当天,周震虹一行首先来到梅桥镇酒铺村,实地查看了湘乡市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梅桥集中安置点,详细了解了安置点配套设施建设、搬迁户入住等情况。2018年湘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86户303人,分为中沙镇和梅桥镇两个集中安置点,其中中沙镇集中安置点安置40户139人,梅桥镇集中安置点安置46户164人。截至目前,梅桥镇集中安置点水电已全部入户,12户搬迁户入住新居,余下的搬迁户将陆续入住,搬迁安置工作积极稳步推进。为了让搬迁户能住得进、稳得住、安得心,湘乡制定了后续的帮扶计划和措施,以土地流转的方式大力发展农业,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并在安置点附近引进了酒铺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和弄潮儿鞋厂,预计可为搬迁户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

  周震虹对湘乡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党的形象是靠基层干部树立起来的,易地扶贫搬迁是打赢脱贫攻坚的抓手,湘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产业发展、就业扶持政策,切实解决好群众就业增收问题,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周俊文表示,湘乡将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切实解决搬迁群众的就近就业问题,让他们提振信心,使他们的生产生活得到真正改善。

  随后,周震虹来到梅桥镇酒铺村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户黄阳华、彭松柏家中,详细地询问了他们搬迁后的生产生活及易地搬迁的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并希望他们能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实现早日脱贫。

  市政府办、发改局、扶贫办、梅桥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樊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3/48049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