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金石桥手工布鞋成就千名留守妇女增收致富梦

来源:红网 作者:马美姣 陈远志 编辑:康晓乔 2019-01-03 15:2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隆回分站记者 马美姣 通讯员 陈远志)1月1日,湖南省隆回县金石桥镇兴旺手工布鞋店老板田昌盛(右)正在给顾客试穿布鞋。他喜滋滋地告诉记者:“去年2万余双手工布鞋基本卖完。由于手工布鞋具有保暖舒适、吸汗不臭脚等特点,深受顾客青睐,主要销往云南、四川、湖北、河南等地。”

  由于手工布鞋生产工艺繁锁复杂,需要大量妇女劳力,该镇中银、上银、益门、望利、望云、寨山、白马庙等10余个高海拔山村的1000余留守妇女一边照料老人小孩生活,一边把“布鞋材料”领到家里加工 ,每天能挣上三、五十元不等。该镇中银村留守妇女罗海莲自豪地说:“我在家里加工布鞋挣钱,送出了两个大学生”。

  近年来,金石桥镇人大、政协积极扶持返乡农民田昌盛、彭小云等经济能人创办了近20家传统手工布鞋加工厂,年产布鞋近百万双,帮助留守妇女“家里打工”实现增收致富梦。金石桥手工布鞋逐渐成为该镇精准扶贫的特色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马美姣 陈远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3/48049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