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2018年畜牧产业发展成果喜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编辑:陈纲 2019-01-03 15: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1月2日,武冈市2018年畜牧产业发展结果出炉,全市生猪、肉牛、山羊、家禽出栏(笼)分别为158.8万头、3.88万头、6.6万只、556万羽,其肉类总产量15.9万吨,同比提高3.3%,这表明该市2018年畜牧产业发展成果喜人。

  2018年,武冈市以“生态+养殖”为根本方向,不断优化畜禽发展环境,按照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追踪、质量可追溯、责任可追究、产品可召回五个基本要求,运用现代二维码等现代信息化技术,实现基地生产、检验检测、流向动态、畜禽用药、原始资料、部门监管等互联互通,推行发现、分析、决策、追踪、处置五个精准到位,逐步形成集“零散养户+规模场所+生产基地+经销公司”于一体化管理模式,形成农民创收、农业增效、农村小康的现代生态养殖新格局,从源头上确保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

  同时,武冈市通过采取自筹项目资金320万元,以良种繁育生猪为载体,以招商引资引入大北农集团公司武冈分公司生猪养殖基地、武冈市新五丰生猪养殖基地、温氏养鸡基地为养殖导向,把40个年出栏生猪5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纳入了生猪标准化规模场建设项目,包括建设4个存栏5000头种猪场、2个有机肥厂、20个年出栏2万头商品猪场,现已建成1个常年存栏4800头种猪繁育基地,30个生猪养殖基地,还有4个种猪生产基地正在选址中,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此外,武冈市还加大传统产业养殖力度,通过组织专家奔赴各个乡镇调研,采取先申报、再核查、后论证的形式,在双牌、邓家铺、水浸坪、湾头桥四个乡镇筹建了4个黔邵花猪种猪扩繁场,在改扩建栏舍面积2500平方米的基础上,打造存栏100-500头母猪繁育基地4个,已经建成黔邵花猪养殖基地20个,实现年繁育小猪11000头。截至去年年底,共出栏黔邵花猪8.5万头,实现年产值约1.28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3/48050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