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廖芊芊 编辑:姜珊 2019-01-03 15:30:22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月3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廖芊芊)为进一步加大常宁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力度,确保正式入户登记工作有序开展,1月2日,常宁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启动仪式在市政府广场举行。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宣布工作启动。常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松青,衡阳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刘霖出席。

  自2018年9月开始第四次经济普查单位入户清查以来,常宁市按国家的部署,通过广大普查员的辛苦努力,单位清查阶段已完成登记并上报的个体工商户23527户,完成登记并上报的法人单位数7110家,圆满完成正式普查的前期准备工作。

  郭松青指出,第四次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主要任务是全面查清五年来常宁市经济总量、产业结构、节能减排、创业创新、绿色发展等各方面进展情况,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通过普查,摸清“家底”,有利于市委市政府全面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时跟踪产业发展动态,了解产业发展状况,进一步提高决策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利于市委市政府更好地把握改革发展全局,解决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与效益。

  郭松青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紧紧围绕普查目标任务,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把经济普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市经济普查对象都必须依法自觉接受普查登记,如实提供相关数据和资料;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一定要依法普查,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普查意识,将思想高度统一到市政府关于入户登记的各项要求上来,将精力全部投入到高质量完成现场登记的各项工作上来,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现场登记这一决定普查成效最为关键的战役。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廖芊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3/48051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