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许达哲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何冰 2019-01-03 20:5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许达哲出席

  红网时刻1月3日讯(湖南日报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更好地“治已病、防未病”,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许达哲出席。

  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傅奎,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湖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改进审计监督、深化制度改革、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又对抓好审计整改、健全长效机制等作出重要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审计体制改革的制度性安排和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湖南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治已病、防未病”的要求与实施各项审计任务结合起来,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当好重大政策落实的“督查员”,紧紧围绕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全省工作大局,通过政策落实跟踪、财政、经济责任等审计,不断提高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绩效,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围绕服务国企国资、放管服、财政体制和机构改革等重点改革,发挥审计在正本清源中的建设性作用,及时揭示制约改革推进的堵点和障碍,持续加大对教育、医疗、社保等改革领域的重大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着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坚持党政同审、同责同审,确保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准确定性评价,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激发广大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发挥审计反腐“尖兵”作用,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力度,注重研究分析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腐败案件发生的规律及深层次原因,促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会议指出,发现问题是审计监督的出发点,推动解决问题是审计监督的落脚点。要健全和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大监督的联动协同,加强审计跟踪检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审计发现的腐败问题及移交的线索。要注重以审促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强化审计成果运用,以审计整改为推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以建立审计委员会为推动,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坚持科技强审,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提高审计监督、过程控制、决策支撑能力,加快建立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省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做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等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担当、主动配合。各级各部门及各级领导干部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加强审计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深化审计制度改革,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3/48053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