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电瓶大盗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罗佳 编辑:康晓乔 2019-01-04 11:16:26
时刻新闻
—分享—

芷江公安民警在对犯罪嫌疑人杨某进行审讯。

  红网时刻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罗佳 芷江报道

  “没想到这么快就把被偷的电瓶追回来了,芷江公安真的厉害。”1月1日,家住湖南省芷江县芷江镇某小区的陈师傅早上刚到芷江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报案,结果下午就接到民警电话说不仅小偷抓到了,连失窃的电瓶也追回来了,陈师傅瞬间喜上眉梢。

  新年伊始,城中派出所民警主动出击、循迹追踪,侦破电瓶被盗案3起,摩托车被盗案1起,打响了芷江公安局2019年侵财性犯罪侦破工作第一炮。

  胆挺肥?电瓶频频失窃

  2018年11月中旬至12月底,城中派出所辖区发生2起电瓶车电瓶被盗案,1起摩托车被盗案,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为尽快挽回群众损失,早日给受害人一个交代,城中派出所办案民警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地对案件线索反复查看,耐心甄别。

  根据作案手法及现场勘查的痕迹,民警发现作案嫌疑人多是在夜深人静之时对电瓶车实施盗窃,且被盗案件系同一人所为。随着侦查的深入,嫌疑人的形象在民警脑海中逐渐清晰。

  这么巧?两次偷同一个人

  2019年1月1日清晨,城中派出所再次接到受害人陈师傅报警称:继11月份其三轮摩托车电瓶被盗后,12月31日晚,其停在小区里的电动车内5个电瓶又被盗了!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受害人所在小区,在物业的陪同下来到案发现场的楼栋地下室准备开展勘查工作。就在这时,民警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也出现在地下室。

  “师傅,你在这干什么。”民警立刻叫住该男子。“奏(干)莫(什)过(么)?”本来低着头走路的男子应了一声抬头一看,眼前竟然是个身着警服的民警后,秒怂。

  民警见此情况,更加胸有成竹。一个箭步上前就把男子擒住,物业管理员也迅速加入抓捕工作中,在两人合力控制下,犯罪嫌疑人杨某(36岁,芷江镇人)被抓获。

  意不意外?撞枪口上了

  民警连夜对犯罪嫌疑人杨某进行审讯。根据其供述,在2018年11月至12月期间,共盗窃各类电动车电瓶近20块,盗窃摩托车1台。一方面为避人耳目,另一方面因为电瓶实在太重无法一次性搬运,每次在盗窃得手之后,杨某都是就地找一个隐秘的地方藏匿电瓶,第二日再行销赃。

  而此次落网,也正是因为他按照惯例,再次到现场查看藏匿的电瓶是否还在,不想却被来查案的民警撞个正着。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芷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罗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4/48056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