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连续9年获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曾翔 李琳 编辑:李丽 2019-01-05 09: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4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曾翔 李琳)1月4日,永兴县政法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县2018年度再获“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县”荣誉。至此,该县已连续9年获评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县,连续7年保持“全省平安县”称号。

  永兴县的煤炭开采、劳动关系、山林权属等历史遗留的矛盾纠纷,一度成为影响该县社会治安的不稳定因素,导致当地的信访案件呈高发态势。为破解这一“瓶颈”,前些年来,该县创新开展以党员干部大下访、矛盾纠纷大排查、三调联动大化解、积案化解大比武、领导联案大包干的综治维稳信访“五大活动”,让群众的合理诉求在家门口就能得到解决。同时,该县推行“来信、来访、来电、来邮、来帖”的“五位一体”信访工作,形成书记带头、各级负责、上下联动、全面覆盖的信访工作体系,对所有信访诉求“一抓到底”。对未能按期办结的信访案和信访积案,该县纳入党建工作“四联四包”机制,最终得分作为考核和评价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通过“组合拳”有效促进群众合理诉求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到位。

  去年,该县“五位一体”平台共办理信访件1318件,按期办结1212件,办结率92.9%,信访属地受理率达90.3%,初访案件无一件成为积案。全县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796件,调解成功2784件,调处率99.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曾翔 李琳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