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111个快检室护航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编辑:康晓乔 2019-01-07 15:52:0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县湘龙监管所快检室,工作人员正在对样品进行快速检测。章帝 摄

  红网时刻1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1月6日早上7时许,在位于长沙县湘龙街道的龙塘农贸市场,各经营户正在整理着摊位上的新鲜蔬菜。这个时间也是龙塘市场快检点检测员邓佳一天中最为忙碌的时候。

  邓佳每天7时到龙塘农贸市场进行随机抽样,然后到检测室进行农残(兽残)等安全检测,再将结果实时公示在电子屏和公示栏,提醒消费者。

  “今天没有不合格的菜品。”检测过程中一直低头不语的邓佳终于展开了笑脸。“一旦发现有蔬菜农残超标,我们会进一步检测核实,同时向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报告,积极配合他们进行依法处置,禁止不合格蔬菜入场销售。”邓佳说。

  在长沙县,像龙塘农贸市场这样布局了快检室的共有111个,其中流通领域67个、农产品生产基地44个,编织了一张以长沙县食品安全检测中心为龙头、快检室为辅助的食品安全检测网络。

  随着长沙县“你送我检”活动的开展,各个快检室陆续对外开放,接受群众送检。2018年共完成食品(含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督抽检定量检测2380批次,全年合格率98.87%。定性快速检测方面,共完成食品(含食用农产品、保健食品)快检约20.77万个批次,全年合格率99.96%,未发现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及明令禁止食用的高剧毒农药兽药残留。

  众人拾柴火焰高,保障食品安全不仅要练好内功,还少不了外在的督促。“多亏了政府帮我们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净化食品安全市场。”童年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十分感谢政府对食品安全的监管。

  童年记食品有限公司目前是长沙县唯一一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也是“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的重点单位。随着公司产品影响力提升,市场上出现了多家假冒产品的加工店,对公司发展造成了很大影响。得知这一情况后,“千人帮千企”帮扶小分队协同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对假冒“童年记”商品黑作坊进行查处。

  党政同责齐抓、全域无缝监管、科学高效检测、食安综合治理、社会合力共治,长沙县着力打造五大体系,食品安全形势保持良好。长沙县食品安全监管模式已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民生示范工程”,保障着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7/48070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