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纤检局公布违法案件 其中收缴黑心棉4000多件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王诚 编辑:李丽 2019-01-07 17:1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纤维制品质量执法专项行动中查处的不合格产品。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王诚)2019年新年伊始,湖南省纤检局公布了2018年纤维制品质量执法专项行动中出现的一批典型案例。在上年度全省纤维制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中,相关部门有力地打击了生产、销售不合格纤维制品以及在经营性场所使用不合格纤维制品的违法行为,为老百姓严把穿衣、盖被质量安全关。

  2018年年初,省纤检局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全面开展纤维制品质量执法检查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纤维制品质量专项执法行动。各地市(州)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2018年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800余人次,检查企业、学校、医院、酒店900余家,检查加工场所70余家,共计抽样376批次(其中学生服147批次、医院床上用品128批次、酒店床上用品68批次、婴幼儿服装10批次、棉絮10批次、其他纤维制品13批次),受理投诉举报12起,立案查处违法案件60余起。

  现将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中总结的典型案例公布如下:

  一、省纤检局受理永州市实名举报该市中医院床上用品有质量问题的举报信后,联合永州市局,先后4次与永州市政府、市纪委、市卫计委进行沟通协商,克服重重阻力调查取证,掌握实情、及时查办,没收不合格棉絮310床,处罚21840元,还病者一个放心的住院环境。

  二、3月与长沙市局联合行动,在岳麓区天顶街道辖区查获一制售“黑心棉”的窝点,当场收缴成品4000多件,并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罚没合计10万余元。

  三、7月份衡山县局通过专项执法检查查处了由衡阳市泰荣服装厂生产销售到衡山二中的不合格冬季学生服(填充原料为不合格纤维制品下脚料),共计700套,查封300套,货值金额达73000元。

  四、9月,省纤检局联合祁东县局查处了“佳欣家纺厂”加工“黑心棉”烤火被违法案件,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不合格烤火被成品10000多床,“黑心棉”原料14吨,目前该案正在审办中。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王诚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7/48070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