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商新规实施 湘潭市颁发首张电商营业执照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史沛沛 编辑:康晓乔 2019-01-08 14:08:4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李先生领取到湘潭市首张电商营业执照。

  红网时刻湘潭1月8日讯(记者 曹利敏 通讯员 史沛沛)1月4日上午,在湖南省湘潭市工商局雨湖分局登记注册大厅,拼多多经营者李先生领取了电商营业执照。这是《电子商务法》实施后湘潭市核发的首张电子商务经营营业执照。像李先生这样的网店主,也成了正规的“电子商务经营者”。

  《电子商务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一大批依靠网络平台从事电子商务活动的经营户积极响应政策红利,来到市工商局雨湖分局注册登记大厅询问电商营业执照的注册登记事宜。

  目前,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和“最多跑一次”等便民措施的全面铺开,创业大门向更多在经营场地、经营资金等方面刚刚起步的经营者打开。工商监管部门的登记监管服务也为服务维权铺就了便民路。

  工商部门提醒,电商从业者或者在线上线下都从事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可到最近的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按规定悬挂执照,合法经营。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史沛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8/48073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