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省级专家组评审

来源:红网 作者:王艳 编辑:于佳丽 2019-01-08 11: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评审会现场。

  红网时刻1月8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王艳)近日,湖南省林业局在长沙主持召开了《湖南省湘乡市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7年)》专家评审会。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就规划情况进行了汇报,湘乡市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范围为湘乡所辖的15个镇、3个乡、4个街道,总面积1966.57平方公里。规划的主要内容为城市森林网络、城市森林健康、城市林业经济、城市生态文化、城市森林管理五大体系建设,着力把湘乡建成森林生态体系完备、生态文化体系繁荣和生态产业体系惠民,打造山水相依、绿树相映、水清鱼跃、鸟语花香的绿色生态胜地。

  专家组认真审查了相关材料,经充分讨论,一致通过该《总体规划》,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总体规划》以湘潭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为指引,紧扣湖南省省级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对湘乡市创森条件、森林城市建设基础、湘乡市在长株潭城市群中的生态经济地位等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的创森建设原则和指标符合湘乡实际;二是《总体规划》空间布局合理,内容全面,目标明确,措施得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可以作为湘乡市省级森林城市建设的依据。

  副市长赵造时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创建湖南省森林城市是湘乡市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增强人民生态福祉的重要举措,湘乡将进一步加强对创森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创森工作机制,强化资金保障,扎实有序地推进创森各项工作的开展,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湘乡的生态意识、提升城市生态品位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和美好生态需要,争取早日建成省级森林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王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8/48074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