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县委办扶贫工作紧扣六个“把”字

来源:红网 作者:杨焕泽 安娜 编辑:康晓乔 2019-01-08 14:0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杨焕泽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1月7日,从湖南省城步县委办获悉,该办自进驻儒林镇塔溪村扶贫以来,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紧扣六个“把”字,做到了真扶贫、稳脱贫。

  一是把群众观念扶得更“新”。该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乡村振兴上来,把村支两委和广大群众的观念转移到乡村建设上来。围绕“宜林则林、宜花则花、四季宜游”这一目标,充分利用塔溪村旅游资源优势,发展“苗香梨观光带”旅游产业;挖掘红军长征过境的历史文化,打造贺家寨至边溪至横水的“重走长征路”红色游线路。

  二是把基础性工作做得更“实”。狠抓结对帮扶工作,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新困难和新问题,有效控制返贫率。全面完善扶贫资料,把村级扶贫资料、一户一档资料、贫困户资料、会议记录、影像资料等分类汇总并装订成册。

  三是把基础设施扶得更“牢”。全年完成1.3公里组道硬化验收工作,实现组组通水泥路;修建旅游步道1400米;新建观赏亭3座;新建贺家寨文化活动广场及维修村卫生室、村文化活动室;启动生态停车场建设项目。全村100%农户实现安全饮水,100%农户享受优质商品电。

  四是把政策性利好落实得更“好”。积极落实扶贫政策,把健康扶贫“一站式”服务、教育扶贫等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并积极为贫困户排忧解难,既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又密切了干群关系。

  五是把基层组织扶得更“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组成九个工作组,把全村党员定岗定职。切实加强村领导班子素质教育,提高村干部谋划工作和组织工作的能力,力求把塔溪村支部建设成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个好”基层党支部,引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六是把产业扶得更“大”。突出抓好苗香梨、葡萄和青钱柳生产种植,打造“一村三品”产业发展格局,新种植青钱柳150亩,新扩苗香梨种植面积500亩,现已达到3000亩规模。同时,积极赴广东、浙江拓展苗香梨销售渠道,销售市场进一步拓宽,实现产销两旺,全年销售50.5万斤,收入302万元。

  六个“把”字充分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调动了贫困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群众满意度得到明显提高,村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显著提升,全村营造出一派安定祥和的景象。

来源:红网

作者:杨焕泽 安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8/48074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