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警方成功侦破“6.14”网络电信诈骗案

来源:红网 作者:冯瑞文 编辑:陈纲 2019-01-08 16:2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冯瑞文)近日,岳阳临湘警方成功侦破“6.14”网络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捣毁诈骗窝点1个,掌握数个诈骗专用QQ群,涉案人员数百人。

  2018年7月以来,按照岳阳市公安局“净网2018”专项行动统一部署,临湘市公安局网安大队积极作为,对本辖区涉网案件情况进行统计、排查,通过相关系统进行布控,发现一个长期潜伏在临湘市某网吧涉嫌诈骗作案的犯罪团伙,并对此案立案侦查。为全力侦破此案,临湘市公安局抽调网安、刑侦大队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察,掌握了该团伙组织结构和大量犯罪事实。

  经查,该团伙组织体系严密、分工明确具体,建立了包括广告商、微信供应商、二维码供应商、前端实施诈骗人员等类别群成员的专用QQ群,犯罪嫌疑人通过QQ群联系购买QQ、微信作案工具后,通过广告商发布广告,将受害人引流至作案用QQ、微信,引导受害人浏览某淘宝店或进行“王者荣耀”游戏充值,在受害人照做后,再告知其需要用支付宝绑定没有存款的银行卡,通过扫二维码进行虚假支付后才能返利或充值成功,受害人在扫码支付后发现自己所有的“花呗”被扣款,然后犯罪嫌疑人会以“误操作”的名义告诉受害人如何退款,但需要余额中有五倍退款保证金,让受害人用“借呗”“网商贷”或者使用家人的支付宝提款至绑定的银行卡作为余额,让受害人继续扫码受骗。诈骗成功后,犯罪嫌疑人所得赃款由二维码供应商以“花呗”40%-50%、余额70%的比例返还给具体实施诈骗人员。据统计,该团伙每天诈骗金额在数千元至数万元不等,整个QQ群每日诈骗金额为数十万,累计诈骗金额高达1100余万元,受害人数众多,多为未成年人或家庭妇女。

  2018年10月底,临湘警方部署收网行动,抓获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姚某周、何某威、付某等三人。经审查,该三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

作者:冯瑞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8/48076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