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结经验谋划发展 沅江市代表团讨论侧记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刘志雄 编辑:张俊 2019-01-09 16:0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沅江市代表团讨论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月8日讯(记者 刘丽 实习记者 刘志雄)1月8日下午,益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沅江市代表团讨论会召开,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出席会议并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关于2018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总结和对于2019年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贯穿了新发展理念,着眼于改革创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民生保障等领域,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对2019年工作作出了新的安排。11位代表相继围绕园区发展、环境保护、产业建设、教育发展等问题,汇智聚力、建言献策。瞿海认真听取代表发言,详细询问具体情况,并一一答复代表提问。他嘱咐各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认真落实政策,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瞿海高度肯定了2018年沅江市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聚焦产业发展、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重大主题,城乡面貌有新变化,民生有新改善,产业发展卓有成效,政治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营商环境有新改善,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效益有新提升,推动了高质量发展。

  关于2019年各项工作的开展,瞿海指出,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抓住发展新机遇,发挥区域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遵循“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做好破旧立新两篇文章,要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要把存量做优、增量做强,积极培育新兴业态,加大工业技改投入,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农业竞争力和综合效益,推动休闲旅游等服务业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瞿海要求,要着力补齐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短板,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加大社会保障力度,加快信息化建设,推动电网扩能升级,完善交通、水利设施建设,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培育农村经营主体,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切实改进作风,服务群众,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解决实际问题,代表要多倾听民声,反映民情,切实为人民服务,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刘志雄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9/48080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