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法院:聚力攻坚克难 彰显司法智慧

来源:红网 作者:何珣 编辑:杨滋 2019-01-10 10:3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10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何珣)2018年,新田县人民法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聚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受理各类案件3272件,办结3162件,结案标的额1.3亿余元,法官人均结案131.7件,全年所结案件的服判息诉率为92.7%,被省高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信访局联合评为全省“三调联动解纠纷,防控风险促发展”专项调解活动先进集体,13篇次调研论文在中国法学家论坛、中部崛起法治论坛等全国性学术征文活动中获奖,连年被省高院授予“全省法院青年法学研究基地”。

  此外,新田县人民法院构建执行联动威慑大格局,向最高法院“黑名单库”和省、市诚信平合推送曝光失信被执行人187人,共查询银行存款、房产、车辆信息5630余户,冻结存款1640余万元,司法拘留、罚款57人次,因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4件,有力维护了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该院执行干警顶着骄阳烈日、斗智斗勇擒“老赖”的事迹被《人民法院报》以“执着的猎人”为题进行了报道。目前,该院执行完毕率、实际执行率等各项指标均位居全省法院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何珣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0/48085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