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开展监督检查 严肃“两会”纪律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岳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廖浩宇 2019-01-10 14: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5日,在岳阳市“两会”召开之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陆续开始报到,他们在领取资料袋时发现比往年开会多了一本特殊读本。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底线,岳阳市纪委监委给与会代表委员每人发放一本《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该书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制定颁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4个方面法纪制度和政策规定。

  “监督是纪委和监委的第一职责,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已经纳入了监察对象。这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之后的第一次两会,我们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为两会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会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挚表示。

  “两会”期间,市纪委监委重申了“五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即严禁接受吃请;严禁收送任何礼品礼金;严禁出入休闲娱乐场所或参与高消费活动;严禁以同乡、同事、同学、战友等名义搞“小圈子”聚会;严禁编造、散布小道消息,诬告诽谤他人。同时,积极履行监督职责,成立岳阳市人大、政协“两会”纪律监督组,下设综合调度、驻团(组)监督、巡回督查、外围督查四个小组。其中,驻团驻组监督小组共派驻18名会风会纪监督员,和与会代表委员同吃同住同开会,全过程、全方位对两会的会风会纪进行监督。

  此外,外围督查小组在“两会”期间每天不定时对区域内的宾馆、酒店、商场、娱乐休闲场所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检查与会人员是否存在违规参与高消费活动、参与打牌赌博、违反公车管理规定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情况。(岳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岳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