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检察院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彭凤 杨婷 编辑:杨滋 2019-01-10 14: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彭凤 通讯员 杨婷)记者昨日从宁乡市检察院获悉,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宁乡市检察院迅速部署、启动并稳步推进检察环节各项工作,层层抓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宁乡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院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召开党组会议7次,研究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扫黑除恶办公室,安排2名检察官专职办理,其中督办案件由院领导牵头领办,对涉黑涉恶案件探索“捕诉一体”、定期会商的办案机制。检察长率先领办2起涉恶案件。如长沙市扫黑办交办的李某等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已从严从快逮捕全部涉案人员。同时,该院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印发扫黑除恶宣传手册2000份,发布微信扫黑除恶信息11期,在媒体上发表新闻稿件10篇,公布扫黑除恶案例4个。2018年12月20日(全省涉黑涉恶案件集中宣判日),宁乡的林某等人涉恶犯罪集团案,做到当天宣判、当天报道。该院还加强协作配合,强化批捕起诉工作。主动向监察委通报案件办理情况3次,共介入侦查活动12次,提出取证意见9次,在审查案件中追捕漏犯3人、追诉漏罪5笔;共批捕18件36人、起诉7件14人。该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市检察院将在上级党委和上级检察院的统筹领导下,与相关部门同心协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彭凤 杨婷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0/48086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