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10所学校体育场馆节假日免费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吴朗 陈湘平 编辑:于佳丽 2019-01-10 15:4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吴朗 陈湘平)1月19日,长沙县中小学生将迎来寒假,新一年的学校体育场馆免费开放也将如期而至。昨日,记者从长沙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获悉,为让长沙县学校体育场地设施资源实现社会共享,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开展,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今年10所学校体育场馆节假日免费开放。

  按照“政府主导、分步实施、因地制宜、就近服务”的原则,今年,松雅湖第二小学、中南小学、泉塘第二小学、县职业中专、贺龙体育运动学校、县实验中学、松雅湖中学、百熙实验学校初中部、榔梨街道梨江中学、泉塘中学10所学校的体育场馆将免费对外开放,较去年增加2所,主要涵盖足球、篮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以及田径等项目场所。

  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和重要赛事活动的前提下,体育场馆逢法定节假日、双休日以及寒暑假向社会开放,春节假日原则上不对外开放。居民凭第二代身份证,学生凭学生证登记就可入场(开放式场馆除外)。需要注意的是,室内场所需要提前预约,需要预约的场馆包括贺龙体育运动学校室内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联系人崔老师:15870800935;县实验中学室内篮球场,联系人杨老师:13874963624;泉塘中学室内篮球场,联系人袁老师15974250022。

  县文广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所有参与体育锻炼人员必须服从学校开放时间安排,学校规定时间以外谢绝进入校园活动;必须维护学校设施设备,不得损坏公共设施;校园内不抽烟、不嚼槟榔、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穿尖跟鞋进入运动场地。

  锻炼期间,学校为锻炼人员提供设施、场地服务,其他锻炼器材由参与者自备,希望市民爱护场馆及设施,自觉遵守场地活动规则,文明运动。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和损害设施者,将面临批评教育和相应赔偿。

  2019年免费开放学校场馆安排

  单位名称 开放场馆 开放方式

  松雅湖第二小学 室外:篮球场、足球场、排球场和运动场 双休日、寒暑假(9:00-17:00)

  中南小学 室外:篮球场、足球场 双休日、寒暑假(9:00-17:00)

  泉塘第二小学 室外:篮球场、乒乓球场和运动场 双休日、寒暑假(9:00-17:00)

  县职业中专 室外:篮球场、乒乓球场和运动场 双休日、寒暑假(9:00-17:00)

  贺龙体育运动学校 室外:足球、篮球、网球、田径场所 寒暑假、节假日、双休日

  室内:篮球、羽毛球、乒乓球 室外(9:00-17:00)

  室内(8:30—11:30)

  县实验中学 室外:足球场;室内:篮球馆 双休日、寒暑假(9:00-17:00)

  松雅湖中学 室外:篮球场、乒乓球场、足球场 双休日、寒暑假(9:00-17:00)

  百熙实验学校初中部 室外:篮球场、网球场、足球场 双休日、寒暑假(9:00-17:00)

  梨街道梨江中学 室外:篮球场;室内:羽毛球场 双休日、寒暑假(9:30-17:00)

  泉塘中学 室外:足球场、篮球场;室内:篮球馆 双休日、寒暑假(9:00-17:00)

  (注:各单位春节假日原则上不对外开放,室内须提前预约)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吴朗 陈湘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0/48087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