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政协委员邹波勇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编辑:陈纲 2019-01-10 16: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邹波勇(右)充分利用政协委员身份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了解长沙县的中小微企业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刘丹青 摄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刘丹青)“我担任了近三年的政协委员,对政协这个平台深有感情。”近日,接受记者采访的长沙县政协委员、民生银行星沙支行行长邹波勇表示,时刻不忘政协委员身份,尽心履行职责,通过政协参政议政平台,围绕助推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邹波勇1990年就进入了银行工作,“作为长沙县人,我一直想把长沙县建设得更美好,而有了政协委员这个身份后,就更多了一条实现这个愿望的路径。”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更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民情民意,为和谐社会建设出力。”邹波勇对政协委员这个职务有着颇深的感悟。他充分利用政协委员身份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了解长沙县中小微企业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

  邹波勇提出,要关注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目前,长沙县的中小微企业整体缺乏长远规划和目标愿景,产品单一,改造提质缺少资金。中小微企业在市场体系中竞争力弱,导致融资难。

  “现在,长沙经开区内有一个非常好的案例,就是‘风险补偿基金贷款’,所谓风险补偿基金贷款,也即部分银行的‘助保贷’产品,通过政府提供风险补偿资金,联合金融机构,按照1比10的比例放大,为园区企业贷款提供融资增信。”邹波勇认为,政府应在税收、优惠政策、搭建平台等方面多措并举,打通金融活水流向中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邹波勇所在的民生银行星沙支行,一直致力于服务中小微企业。2018年,该行投入中小微企业贷款2.5亿元,新增支持的长沙县内中小微企业达100多家。“2019年,我行计划投入中小微企业贷款4亿元以上,为他们解决融资难题。”邹波勇表示。

  作为一名金融工作者,又身兼政协委员,荣誉感和责任感一直是邹波勇前进的动力。“我希望,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政协委员和金融人士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他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0/48087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