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打造莓茶品牌 造福永定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全校莹 编辑:康晓乔 2019-01-10 17: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10日讯(记者 谢丽琼 全校莹)1月8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就莓茶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与部分企业代表、相关部门座谈,共商永定区莓茶产业发展之路。

  座谈会上,永定区农业农村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就莓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莓茶品牌创建、市场营销拓展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近年来,永定区将莓茶作为“一县一特”的主导特色产业进行培育发展,至2018年底全区莓茶种植面积达3万亩,全区从事莓茶种植、加工、销售的农业企业、合作社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已发展到40余家,省市级龙头企业11家,莓茶产品远销国内外。2018年,永定区莓茶产业实现产值5亿元。

  祝云武指出,作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张家界莓茶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致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永定区要做好做实做优这个特色优势产业,着力打造“张家界莓茶”品牌,进一步提升影响力。

  就如何加快推进莓茶产业发展,祝云武表示,要明确产品标准,选优品种,保证质量,建立农产品质量分级及产地准出、市场准入制度,搞好产品研发;要壮大产业发展规模,切实按照“5111”行动计划稳步推进,对标准化种植基地实行统一技术服务和管理,遵循市场发展规律;要不断延长产业发展链条,在莓茶精深加工上下功夫、做文章,深化一二三产业融合;要在市场营销上推陈出新,树立区域公共品牌,搭建品牌效应共享平台,支持、鼓励企业品牌建设,做好品牌宣传推介;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同心协力,切实帮助茶叶企业排忧解难,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全区精准扶贫、产业强农与乡村振兴。

  当天,祝云武一行还来到张家界茅岩莓公司,实地查了茅岩莓茶产品展厅、标准化生产车间,了解茅岩莓茶生产运营以及茅岩莓品牌相关产品的研发情况。

  永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学军,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文斌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全校莹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0/48087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