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鸭田镇百余农民采挖冬笋年赚100万

来源:红网 作者:马美姣 陈远志 编辑:杨滋 2019-01-10 17: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隆回县鸭田镇福田村村民张有才(左一)在卖冬笋。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隆回分站记者 马美姣 通讯员 陈远志)1月9日上午,隆回县鸭田镇福田村村民张有才将200公斤冬笋卖给了娄底客商,获纯利2200元。他一边数着崭新的百元钞票一边喜滋滋地告诉笔者,他每年挖冬笋都要卖8000元左右。

  鸭田镇是隆回县出产楠竹重点乡镇,全镇现有楠竹面积2.8万余亩。近年来,该镇每年安排10余万元用于楠竹新造和低改。镇里鼓励农户利用闲置林地,林中套种竹子。该镇楠竹种植户夏新财说,凡挖过冬笋的竹子,只要没有挖断竹根,比没挖过的发笋量要高25~35%,亩产鲜笋可达400公斤左右,亩产立竹200余根。

  全镇已有100余农民像张有才一样挖冬笋致富,挖冬笋年收入突破1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马美姣 陈远志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0/48088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