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沙互联网峰会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 编辑:何冰 2019-01-10 23:2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凤凰网湖南讯 1月4日,由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指导,长沙市雨花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沙、湖南融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敬追梦者 向上吧 !千人帮千企 2019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沙互联网峰会”顺利举行。

  峰会围绕“产业互联、赋能共融”两大主题,旨在增加互联网生态各方交流,推动长沙产业互联网发展和创新创业生态建设。湖南省政协常委、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丹军,长沙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处长赵银桥、长沙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处长吴纯、长沙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处长喻嘉,长沙市雨花区政府副调研员肖集林、长沙市雨花区统战部副部长程缅、区经信局、科技局、人社局等相关省市区领导,以及全国各地近500名企业家、创业者参加了此次峰会。

  肖集林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峰会是雨花区千人帮千企、助力青年创新创业活动的一件盛事,是激发雨花创新创业活力的有力手段。我们要以再创优势的责任感、革新求变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热情拥抱互联网,实现融合创新,促进互联网与传统企业完成基因配对,助力本地企业更好更快地向前发展,助推雨花区成为长沙产业互联网发展新高地。

  刘丹军在主旨发言中表示,本次峰会是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融合的新时代趋势,也是三年来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沙基地服务创业者成效的一次检阅。在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旗帜下,结合阿里云在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新金融、新零售领域的技术赋能,产业互联网注定会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本次峰会以嘉宾分享+圆桌论坛的形式进行。阿里云创业孵化事业部商务总监尹雨分享了数据驱动产业创新,通过对阿里巴巴新经济与双创实践的剖析,展现数据驱动在创业中的重要作用。以“大平台、多模式、富生态”的基础充分发挥互联网对双创巨大孕育孵化和内生动力优势。以“创业大学、创峰会、创业大赛”三类活动促进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五大赛道的布局发展。以阿里云创新中心双创saas平台为创业者提供科技、流量、人才、生态四类赋能。

  湖南省自兴人工智能集团董事长、湖南省自兴人工智能研究院理事长蔡昱峰以趣味形象的案例深度剖析AI本质,展现了近年来AI的迅猛发展在人类生活中越来越深入的作用,以及在AI兴起的背后隐藏着的弊端和危机。同时,对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峰会现场,湖南融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蔡鑫莹与湖南省自兴人工智能集团董事长、湖南省自兴人工智能研究院理事长蔡昱峰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围绕打造资源共享平台,培养输送人才,引进科研成果,服务地方产业升级,提升本土人工智能产业能力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沙在过去的三年多时间里,以“政策扶持+创业导引+运营服务+创业投资”的运营模式,充分利用阿里云的品牌赋能,围绕传统产业升级、新经济聚集、智慧公共服务、智能城市管理等四个方向,建设成为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为一体的科技型综合孵化平台。三年累计入驻孵化团队204家,举办投资路演、专题沙龙、技能培训、创业大赛等各类专场服务活动192场,为68家互联网企业获取超百万元阿里云资源扶持,帮助41家团队拿到投资,获投金额约5亿,团队估值50亿元。


  未来,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沙将结合自身优势,综合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开放、协作、共享的技术创新服务体系,赋能产业合作伙伴,打造产业互联网生态。推动产业互联网全价值链、全要素、全生命周期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服务,以五大赛道为突破点,给创新创业者提供底层SaaS平台,深耕“创培”+“创赛”+“创会”三大活动产品,深度赋能阿里云创新中心创新创业企业,积极助力经济和社会发展。

来源:凤凰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