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编辑:陈纲 2019-01-11 10: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0日下午3时,怀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机关大会堂举行。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怀化1月11日讯(记者 王石磊)1月10日下午3时,怀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机关大会堂举行。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石希欣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大局,依法履职,圆满完成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推进“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18年主要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以赴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重要人事安排意图,与时俱进推进地方人大工作改革创新。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预决算监督,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支持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聚焦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力推城区房地产遗留问题解决,关注教育、文化、医疗等民生事业发展,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大力促进法治怀化建设。完善立法工作机制,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提升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质效。五是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切实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服务保障机制更加健全,代表活动更加丰富,代表联系群众更加紧密,代表建议办理更加有效。六是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履职能力和服务能力建设,高度重视理论研究、新闻宣传工作。

  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继续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三个紧紧扣在”的要求,正确、依法行使职权,加快推进“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建设,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报告提出,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第一,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第二,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第三,坚持急需先立,着力在提高立法质量上下功夫;第四,牢记履职为民,着力在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第五,严格对标看齐,着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石希欣表示,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在,与人民同心,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为加快建设“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听取了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远太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怀化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徐百坚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1/48089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