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将入驻临空经济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刘塑琪 龙婉琼 编辑:陈纲 2019-01-11 11:4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刘丹青 通讯员 刘塑琪 龙婉琼)1月9日,长沙银行、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银区工作对接座谈会在长沙黄花综保区召开。双方研究确定,继与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初期合作签署5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之后,长沙银行将在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设立支行,与辖内相关成员单位开展全方位金融合作。长沙县委常委、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筹)副书记、长沙黄花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长沙银行监事长吴四龙、副行长张曼出席座谈会。

  会上,银区双方就目前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在供应链金融、工业地产、片区拆迁、区内企业融资和产业基金5个方面的资金需求,以及国际结算培训、专业金融、智慧招商3个方面的专业需求,充分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双方研究确定,长沙银行在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设立支行,初步选址黄花综保区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在建),与辖内相关成员单位开展全方位金融合作。以星城支行为联络点,由总行牵头成立临空服务小组。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给予相关政策支持,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同时,建立每季度会商机制,高频高质开展区内企业交流会,更好更快地提供金融支持与服务。

  近年来,长沙银行紧紧围绕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和黄花综保区的“六大产业”和“四园三中心”、园区核心平台开展工作。星城支行作为牵头对接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支行,先后为空港城PPP项目投放2.72亿元,为临空集团(综保投)核准2亿元,为湖南省唯一药品进口口岸公共服务平台运营主体弘楚医药投放3000万元,累计投放逾5亿元;对接区内企业40余家,成功为以格键贸易为代表的多家企业办理国际收付汇、外币结售汇等业务,储备授信项目金额约2.4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刘塑琪 龙婉琼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1/48092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