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为退役军人返乡创业架起广阔“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盘鑫 罗先忠 杨建华 编辑:康晓乔 2019-01-11 17:1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盘鑫 通讯员 罗先忠 杨建华)1月10日,正是“三九”年寒时节,冬雨阵阵,冷气袭人。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人武部广场的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现场却暖意融融。由零陵区组织开展的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各单位部门及企业的招聘窗口前,一张张充满朝气的刚毅脸庞上无不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零陵:为退役军人返乡创业架起广阔“舞台”

招聘会现场。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看到家乡近年来的巨大变化,我从内心感到自豪,再加上政府的好政策和零陵古城的大好商机,能回到家乡创业,为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我由衷地感到激动和开心。”乡镇退役军人李刚说道,经过一番交流,他最终与雅大科技正式签订了意向合同。

  在专场招聘会上,德福隆科技、雅大科技、盛迩威电子、核心科技、时代阳光等5家企业招纳人才,湖南天源健身学校、永州市南方驾校、永州电大新田分校等3家技能培训单位为退役军人们提供免费培训,50人与零陵公安分局签订了辅警招募用工合同,20余人与企业签订意向用工协议,53人与技能培训单位签订培训意向合同。招聘会既解决了“企业用工难、群众就业难”的问题,又为退役军人返乡就业创业提供平台,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怀,推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职业”在零陵深入人心,一起追求小康幸福“零陵梦”。

  近年来,零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把退役军人返乡创业作为相关部门工作职责,纳入经济社会综合考核内容之一,成立了联席会议领导小组,由政府办带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武部、民政局、人社局、零陵工业园等单位参加的联席会议,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并不断更新观念、优化环境、完善机制,为零陵区广大退役军人从根本上解决后顾之忧。

  零陵区举办此次招聘会旨在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发挥退伍军人在社会中的作用,激励退伍军人保持军人本色,激发退伍军人创业富民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积极性。除此之外,零陵区接下来还将举行退役军人创业座谈会,退役军人创业现场观摩会,免费为退役军人提供技能培训班,退役军人返乡创业成就展等活动,为退役军人返乡创业拓宽思路提供广阔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盘鑫 罗先忠 杨建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1/48093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