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油茶企业带动贫困群众家门口打工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文梦瑶 戴哲翔 米绍君 编辑:姜珊 2019-01-11 17: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辰溪分站通讯员 文梦瑶 戴哲翔 米绍君)1月10日,位于辰溪县孝坪镇中溪村的永新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的育苗基地一片繁忙,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油茶苗分级、隔稀,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李富英是该基地的老员工,手脚特别灵活,不到30秒就能完成一筐苗木分类和隔稀。她告诉记者,自己家中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儿子和多病的母亲,无法外出务工,因没有劳动力而致贫。现在基地就在自己村里,既能照顾家里,又能务工增收,一年收入2万元左右,帮她解决了一个大困难。

  永新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创立于2015年7月,以“建造油茶产业综合体,打造湘西油茶品牌”为目标,目前投资5000余万元,每年销售收入1.3亿元。永新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印先永介绍,经过3年的发展,该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三厂一圃,即一个基质厂房、一个塑料厂、油茶深加工厂和苗圃,一年用工工资可达达到四五百万元,解决了当地及周边215名群众就业,其中贫困 67人。

来源:红网

作者:文梦瑶 戴哲翔 米绍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1/48094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