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雅韵·梨园报春”2019湖南戏曲音乐春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施文 编辑:向宏鑫 2019-01-11 22:06:4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1日晚,“潇湘雅韵·梨园报春”2019湖南戏曲音乐春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京剧《梅花簪》选段现场演绎。

昆曲《乌石记》选段现场演绎。

阳戏《侗山红》选段现场演绎。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记者 袁思蕾 施文)潇湘送旧年,梨园又报春。今晚,“潇湘雅韵·梨园报春”2019湖南戏曲音乐春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于辞旧迎新之际,为全省人民送上传统艺术大餐,为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增添一道戏韵悠长的“大菜”。

  湖南戏曲春晚已经连续举办三年,今年的戏曲春晚以高雅音乐会的形式展示传统艺术。整台晚会分为梨园报春、百花争春、雅乐颂春三个篇章,以恢弘大气的毛泽东诗词配以民乐演奏开场,逐一展现湘剧、巴陵戏、祁剧等古老的湖南地方剧种,让古老的曲调再度响起,用优秀的唱腔和历久弥新的故事,勾起现场观众浓浓的乡情。同时,集中展示了湖南省新创剧目的硕果成就,以联唱的形式展现得奖剧目——花鼓戏《耀邦回乡》、昆曲《乌石记》、花鼓戏《蔡坤山犁田》、阳戏《侗山红》、湘剧《玉龙飞驰》的优秀唱段,以新编历史剧到现实题材全面展现湖南戏曲事业的人才济济,繁荣昌盛的新局面。

  晚会现场,著名胡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广播民族乐团首席姜克美作为特邀嘉宾与乐队合奏一曲《虞美人》,掀起晚会的小高潮。以湖南省湘剧院湖湘民族乐团为班底,联合省市兄弟院团乐队人员共70人组成的乐队为整台晚会现场伴奏。由国家一级作曲、湖南省湘剧院湖湘民族乐团音乐总监、青年指挥家柳俊担任指挥,全面展示了湖南省民乐团的艺术造诣。现场伴奏和戏曲唱段交相辉映,给现场观众带来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

  整台晚会编排注重时代特点,不拘泥于传统音乐会的模式,以弘扬湖湘文化为己任,经典再现了湖南省19个古老的地方戏的名家名段,同时推出了湖南省2018年湖南艺术节新创优秀剧目唱段,恢弘大气地歌颂了美好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施文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1/48095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