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何冰 2019-01-12 07: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政府发出号令:

  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枪”

  湖南日报1月11日讯(记者 刘勇)村庄清洁行动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枪”。省政府今天召开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电视电话会,号令全省各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认真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从现在起到春节前,迅速组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打好“第一枪”,以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迎接新春佳节。副省长隋忠诚出席。

  这次村庄清洁行动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整治,从农民自己动手能干、易实施、易见效的村庄环境卫生问题入手,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下基础,为助推乡村振兴创造条件。重点做好“三清一改”: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

  会议明确,村庄清洁行动由农业农村部门牵头,村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主动担当、认真履职,积极统筹协调,抓好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处置指导,严格监督考核,加强典型推介和工作宣传。

  会议提出,希望长沙市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在村庄清洁行动中发挥表率作用。

  会议还就“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进行了部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