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培训活动走进麻阳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张俊 2019-01-12 09:58:08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班仪式现场。

湖南师范大学万丹教授授课。

志愿者为吕家坪镇村民宣讲推广普通话。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 (麻阳分站记者 张祥雄)1月11日,湖南省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麻阳培训活动在吕家坪镇举行开班仪式。省教育厅教师处处长、省语委办主任邱德,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毛新志,麻阳副县长龚凌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活动由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主要采取集中培训和走访培训两种方式开展,服务重点对象为不懂普通话的青壮年、青少年儿童、中小幼教师、基层干部等四类人群。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邱德指出,语言是人类最基本的生存要素之一,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人们进行沟通和交流的基本前提。对于扶贫工作而言,推广普通话是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培训,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普通话应用能力和获取信息知识的能力,树立脱贫信心,焕发勤劳致富内在动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湖南师范大学万丹教授为吕家坪镇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普通话培训课,分析解释了推普的重要性、如何推普及推普对脱贫的积极作用。15名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志愿者分赴吕家坪镇各村(社区),向村民讲解学习普通话的重要性以及学习普通话的技巧,耐心帮村民纠正发音,将推普脱贫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2/48096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