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成就展暨丝路文明精品文物展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马丽红 2019-01-12 14:4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建工集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成就展暨丝路文明精品文物展启动仪式举行。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 姜心玥 杨桦 通讯员 邓建英)1月12日上午,湖南建工集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成就展暨丝路文明精品文物展启动仪式举行。此次文物展由湖南建工集团与中海嘉盛(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主办,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协办。

  本次展览精选100余件丝路文明的传世藏品,其中80件为首次面世。展览分为“古国文明”“盛世辉煌”“丝路梵华”“华夏遗珍”四个部分,展品从公元前2000多年跨越到清代,文化层面包括古华夏、古罗马、古希腊、古埃及、古印度等文化。展品体现了文明古国的文化融汇,也是古丝绸之路发展演变的历史见证者。

  展览不仅是对“一带一路”成就的展示,还承接了“天心文化城”建设,为长沙市天心区打造以生态、文化、经济为核心,以丝绸之路为文化纽带的开放式的“丝路文化生态园区”做好准备。

  2018年,建工集团承接任务量约1531亿元,实现营业收入约90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约15亿元。乘着“一带一路”强劲东风,湖南建工主动作为,市场业务遍及塞内加尔、利比里亚、蒙古、刚果(布)、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布隆迪总统府、港珠澳大桥等千余项标志性建筑一次次书写建筑艺术史上的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2/48097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